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国际会议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国际会议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号四号两天,“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国际会议”如期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我院范丽军教授, 马娜和翁金老师有幸参与了此次研讨,并在下午的小组讨论上和与会专家学者就自己提交的论文进行了交流。

这是一次由西班牙拉拉古纳大学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协办的一次国际间的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主要内容包括:语言加工与情绪加工之间的关系;隐喻加工、具身模拟与语义效应;二语习得的神经科学研究;字谜和幽默的认知加工;EEG 的功能连接及其在语言学习中的作用;认知神经科学在双语教学中的作用;话语理解的认知科学解释等。会议的英文全称为: Symposium on Language, Cognition and Neuroscience,会议简称为:LCN。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内容涉及语言学、心理学、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等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从不同角度探讨语言认知、学习和加工的神经机制,同时通过跨语言和多语言的研究,更好地了解不同语言和文化之间的差异。

通过参与研讨,参会老师获益匪浅。尤其是在听了国内外专家的主题发言之后, 对语言加工与情绪加工之间的关系;隐喻加工、具身模拟与语义效应;二语习得的神经科学研究等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以后的教学工作也必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