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讲座预告:高桥弥守彦教授--日中?I言?Zにおける副?~の位置について

讲座预告:高桥弥守彦教授--日中?I言?Zにおける副?~の位置について

 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日中?I言?Zにおける副?~の位置について
(关于日中两种语言的副词位置的研究)
 
讲师:高桥 弥守彦(日本大东文化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3月29日(周三)13:30-15:00
 
地点:讲座楼204教室
 
讲座内容:
 
“很中国”、“很男人”、“很青春”,这些词里面的程度副词“很”的用法并不规范,但是在现实言语生活当中,出现了大量的类似用法,被多人、多次使用之后,就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成为正确的用法了。而日语里面同样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副词不仅仅是出现在“述语”的前面,而是随着“误用”的增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位移”。本次讲座,主要是关于中日两种语言的副词位置方面的研究,对于激发我校日语系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确定今后的研究方向等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因此,高桥教授的讲座值得一听。
 
报告人简介:
高桥弥守彦,日本大东文化大学中国语学科教授,大学院博士后期课程指导教官。现任日本中国语教育学会理事、全日本中国语教育协议会理事、实用中国语检定协会常任理事、日中对照言语学会理事长、国际连语论学会会长、《连语论研究》主编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