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分享座谈会

我院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分享座谈会

为了响应学校领导提出的“两会”号召,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主楼6002室举行了2017年度第一次日本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邀请四位研究员与大家分享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收获。我院七位研究员参加了3月12日在大连大学召开了国际连语论学会2017年度大会,其中四位研究员在会上进行了口头发表,参会人数以及口头发表人数两项数据均列参会各校之首。

四位口头发表的题目分别是魏玉娟副教授的《「的」についての中日??照研究》、吴丽艳副教授的《日本?Z受身文における中国?Z?Uの研究》、王连娣副教授《中日における夫?D呼称についての研究》、吕汝泉老师的《??作霖故居の?B介文の?`?Uについて》。

会议首先由中心主任吕汝泉老师介绍了国际连语论学会的成立、发展、壮大以及在我国成立分会等的基本状况。并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筹备、运营等信息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吕汝泉、王连娣、吴丽艳三位老师分别发言,三位参会老师均表示收获极大,不但掌握了日语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发展状况,重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提升了今后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欲望。而且还与国内外各大高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学术交流,在积极宣传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同行间的知名度,并且奠定了今后与兄弟院校老师进行校际合作的人脉基础。其他未参会研究员反响也很热烈,纷纷表示计划参加明年的第三届会议,并要从现在开始行动,确定研究题目,抓紧时间撰写论文,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参加2018年度国际连语论学会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