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国际连语论学会2017年度学术大会

学院教师参加国际连语论学会2017年度学术大会

2017年3月12日,由大连大学与国际连语论学会联合主办的国际连语论学会中国东北支部2017年度学术大会,在大连大学同声传译会议厅隆重召开。大连大学副校长兼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宋协毅教授、大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林乐常教授、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博导高桥弥守彦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曹捷平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罗米良副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昌焕教授以及来自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威海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20多所高等院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针对日本文学、日本语文法、日语音韵学、日语连语论等专题进行了口头发表。大会充满了学术研究与实践教学研究相结合的求实氛围,反映了中日两国日语界学者对日语语言学理论发展的殷切希望。

外国语学院共七人参会四人发表,两项数据均列各校之首。口头发表的题目分别是魏玉娟副教授的《「的」についての中日??照研究》、吴丽艳副教授的《日本?Z受身文における中国?Z?Uの研究》、王连娣副教授《中日における夫?D呼称についての研究》、吕汝泉老师的《??作霖故居の?B介文の?`?Uについて四篇论文在富有学术性、理论性的同时,又不失应用性与趣味性,激起了会场的热烈讨论,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尽管本次会议仅有一天的时间,但是我的参会老师均表示收获极大,不但掌握了日语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发展状况,重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提升了今后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欲望。而且还与国内外各大高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学术交流,在积极宣传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同行间的知名度,并且奠定了今后与兄弟院校老师进行校际合作的人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