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立项推进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立项推进会

2018年1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6013教室召开了2018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立项推进会,会议由院长侯雁慧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科带头人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改革与质量提高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以及《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随后,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近三年校级质量工程立项、结项的总体状况,并对外国语学院所有立项的开展状况进行了梳理。会议确定了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本年度的申报工作主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为主,并辅以特色教材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近几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开展各类校级“质量工程”的建设,不仅有效提高了全院五个专业的教学质量,而且拓宽了全体教师的科研视野,在多年的积累以及已有项目的基础上,成功申报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1项,呈现出理论与实践比翼双飞、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