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生指导,扎实开展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生指导,扎实开展学生工作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动态,共建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班导师走进学生,扎实开展工作,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教室、课堂,了解学生状态。为了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院的班导师、辅导员在晨读和晚自习期间到学生中去,指导学生提升自学能力;在学生上课期间走进课堂,了解学生的上课状态,掌握学生听课效果。

走进宿舍、班级,做好学业指导。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动态,引导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寝室,进入学生班级,通过亲自观察和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状态和遇到的困难,及时进行解答、解释和帮扶,做好学业指导,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之中。

走近学生、走进内心,关注学生成长。为有效加强学生指导,学院所有辅导员、班导师根据自己所带年级和专业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指导计划,分门别类开展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等,解决不同年级学生遇到的不同问题,走近学生、走入学生的内心,了解每名学生情况,关注每名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