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全院齐抓共管,打造良好教风学风

外国语学院全院齐抓共管,打造良好教风学风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外国语学院上下齐抓共管,2017级新生学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形成晨读制度,构建完善晨读体系。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口语,外国语学院推出了《外国语学院晨读管理办法》。让晨读成为习惯,将晨读活动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是此次晨读的活动目标。晨读自军训期间开展以来,形成了系主任选取晨读内容,专业教师选择领读者,学习部进行监督反馈班导师及基础课教师进行反馈问题解决的良性循环系统将晨读制度化使学生逐步养成早睡、早起、早读、早炼良好学风

抓好“四个一”工作,形成良好教风。为有效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四个一”,即抓好新学期的第一个月、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开学之前,学院就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做好备课工作,除了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之外,更要求教师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进行备课,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开学第一天外国语学院院长带领教学干部深入本院全体教师课堂,认真检查课堂教学规范和教学效果,为形成良好的教风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朋辈指导,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晚自习的质量,决定了学生一天的学习收获能否得到巩固和提高,所以外国语学院除了严抓晚自习纪律之外,在引导行为习惯养成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新生辅导员助理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朋辈指导帮助学生学会独立、自主学习,培养自律意识,形成良好学习习惯。对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