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日语教师参加辽宁省高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研讨会

日语教师参加辽宁省高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研讨会

为加强校际交流,探索日语专业课堂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优势教师资源,参加辽宁省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由辽宁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综合采用公开说课、公开课、研讨课、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日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研讨;国内日语专家到会做主旨发言,并对说课、公开课加以点评。会上,外国语学院基础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等基础课程7名任课教师与来自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省内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日语教学中的作用。

 此次研讨,既是外国语学院加强基础课程建设的一项举措,也是学校开展校际交流的有力展现。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改革,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向课堂教学要效益,扎扎实实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