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思想道德建设» 你的青春你做主――学院第一次升旗仪式

你的青春你做主――学院第一次升旗仪式

你的青春你做主

   ——外国语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15年9月21日,外国语学院于北楼前世纪广场隆重举行2015至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周全院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副校长靳晓光博士以及校党委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丛惠媛教授、党总书记孙树鹏教授、副院长张丽敏教授、院长助理李国超老师及英语系主任林梅教授、日语系潘希迁教授、俄语系主任刘阳博士,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总支书记王坚老师主持。

早上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早秋的晨光,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飒爽英姿,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师生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向五星红旗致以最高的敬意。外国语学院院长丛惠媛教授在国旗下讲话。她讲话的主题是:你的青春你做主,丛院长首先表达了对2015级新生的欢迎,对大家在军训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提出了大学学习阶段,要培养的四方面能力,即专业竞争力动手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以及做到并提升四方面能力的方法。她希望大学生用智慧做船身,用勤奋做船桨,用自律做导航仪,划着这艘船,努力达到理想的、属于自己的彼岸。最后,丛院长引用了国学大师梁漱溟先生的一段话:我们的人生应当是“自觉、自主、自如”。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你就迈出了“自觉、自主、自如”的第一步。

在“你自主、你精彩、你努力、你成功”的演讲中,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新求索、新追求、新发展、新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