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思想道德建设» 外国语学院落实“十种教育”,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外国语学院落实“十种教育”,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十种教育”,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外国语学院将“十种教育”即: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意识教育、法规纪律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校园文化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礼节礼仪教育,融入到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培训讲座,打造核心价值观。为了将“十种教育”中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意识教育落到实处,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学习系列讲座。从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敢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等方面,围绕如何打造学生干部队伍的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等内容展开。要求学生干部踏实工作,甘于奉献,树立四个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开展新老交流,提升工作能力。学院组织召开新老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对全院学生干部进行法规纪律和行为规范教育。在交流会中,高年级学生干部从遵守校规校纪的必要性、开展行为规范教育对学生成长的意义和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等主题与新干部进行了交流。交流活动有效的解决了新入职的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扰,也对全体学生干部的行为规范提出具体要求。

  开展素质拓展,增强团队凝聚力。11月15日到11月30日,学院以“融入校园文化、增强团队凝聚”为主题,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心理行为训练使学生认识校园文化、感受校园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感受习惯的力量,养成良好习惯;牢记使命,增强团队意识和使命感。

  开展读书交流,不断完善自我。“十种教育”中传统文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礼节礼仪教育,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个人素质修养的关注与希望。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读书交流会,通过读书交流会,使学生干部将近期阅读的有关传统文化、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相关的经典书籍进行分享,督促学生干部不断完善自我,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切实提高个人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