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 党总支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国72周年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国72周年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丰富学生国庆假期生活,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激励学生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国庆祝福表达爱国情。国庆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永远和祖国在一起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通过快闪、与国旗同框等方式,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喜迎祖国母亲的第72个生日。 

以理论学习滋养爱国心。为了将四史教育”贯穿到教育全过程,外国语学院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2年与四史教育紧密结合,开展“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学生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初心使命增强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共谱时代赞歌。

专项竞答培育报国为了进一步巩固日常学习成果,外国语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欢度国庆节”专项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和参与热情,激励青年学子学深一步、悟深一层,持续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以沙盘实践强化报国行。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沙盘团建活动,精心设计团建内容,通过破冰、分组、摸沙、选取沙具、组内分享、串讲故事、集体沙画、组外分享八个步骤,将激发学生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相结合,让参与者用“心”与祖国对话,将爱国情怀渗透到血液之中,把爱国种子埋进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