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屏幕背后的抗疫力量——来自网络技术服务员王龙的抗疫故事

屏幕背后的抗疫力量——来自网络技术服务员王龙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学校园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之下,网络连接了一双双求知的眼睛,课堂浓缩在一块块或大或小的屏幕里。不寻常的年月,见证了不寻常的教育。网课成为新常态,受到考验的不仅有网速,还有网络工作人员的技术和服务水平。网络中心的王龙就是一位负责网络技术服务的工作人员,他用执着的坚守,形成了一股屏幕背后的抗疫力量。

11.jpg

    2020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作为学校从事网络技术工作的一员,他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利用两周时间对全校3000多个寝室逐一排查网络故障,为教师与学生的线上直播教学、线上互动连接、每日“早八”准时开课提供保障。

12.jpg

    “我是党员,我行!”“我年轻,我上!”“我家离得近,我干!”是王龙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学校2012届毕业生,毕业后留校工作,在他心里,母校就是前进路上的“一束光”,是他成长路上的暖阳,是他追梦路上的航标灯。十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日复一日地踏实工作回报母校。在学校网络升级改造项目中,他先后参与了办公楼、众创空间、南教学楼基础网络升级改造项目,美食城弱电升级改造项目,图书馆无线网络建设项目,田径场、锅炉房等区域监控建设项目。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的蓝图中,他就像一个螺丝钉,扎根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一线,以信息化2.0时代为抓手,1778处设点监控,实现全校网络监控全覆盖,构建高校大数据平台,实现PaaS层的业务支撑服务,着力解决信息化1.0时代的数据孤岛、数据的共享性、信息化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为实现学校数字化信息化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13.jpg

    2020年4月17日,是一个让他终身难忘的日子。姐姐突然地一个电话:“爸爸病危,你快回来。”此时的他正在校园的抗疫一线工作,忙完手头的工作,他向领导说明情况后,急冲冲赶回家,但还是晚了,没有见到爸爸的最后一面。他没有来得及向爸爸说明情况,可他相信爸爸一定会理解他,更会支持他。两年过去了,2022年的4月17日,他依然坚守在校园,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用“小家”为“大家”的爱,平日中憨厚踏实的他虽很少表达,但他的每一次选择、每一刻坚守、完成的每一份工作胜过千言万语。

14.jpg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今年,是我留校工作的第十年,十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让我倍感珍惜,更信心满怀。因为我从事的正是我热爱的。疫情当下,正是考验党员责任和使命的时候,我是学校培养的学生,党有号召,学校有诏令,我一定是冲锋在前,绝不退缩。我愿意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静待‘疫’散云开。”王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