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根据上级领导机关的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网络中心主任王盛宣读了学校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李健副书记强调:

一 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二 要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网络安全的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网络安全法》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查促防、以查促管、以查促建”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三 要全力以赴,摸排隐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网络中心牵头负责方案的实施及进展情况上报工作。各部门应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 要即查即改,确保实效。本次检查旨在全面摸清全校各部门网络安全状况,排查、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实效。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