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网» 校园网络介绍

校园网络介绍

随着我院校园网络的迅速发展,学生宿舍网作为校园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于20063月成功开通,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快捷的网络平台。

目 前,已实现学院西区四个宿舍楼、北区十个宿舍楼、东区四个宿舍楼、珊瑚园、美食城的网络接入服务,学生在寝室里即可享受丰富的网络资源和服务。宿舍楼内采 用了规范化的有线网络布线和无线网络布线,实现每个宿舍接入两根线,保证一个接入口正常连通,无线信号覆盖楼内各个宿舍。学生可免费使用校园网内的各种网 络资源,如:数字图书馆、FTPEmail等多种形式的服务。

宿舍区无线网络布线工程于2010年3月份开始实施建设,本工程将实现覆盖全院所有宿舍楼、图书馆及校园内的空旷地区。目前楼宇内的无线工程已经完工,用户可以使用无线网卡接入校园网。

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给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成为了广大师生的一个重要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