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办公网络» 王盛主任出席辽宁省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王盛主任出席辽宁省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615日,辽宁省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我校校长助理兼网络中心主任王盛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领导、省内14个市教育局、115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人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传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省教育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处长杨为群主持。

会议印发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成立辽宁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和《2017年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成立了由唐国华任组长、16个责任部门参加的辽宁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明确了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4个主要目标和16项重点任务;阜新市教育局、沈阳农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市第八中学等6个单位做经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等方面部署有关具体工作;省教育厅唐国华厅长与14个市教育局局长签订教育信息化建设目标责任书,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国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教育现代化要求教育信息化高度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以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三通两平台、数字校园、教育资源体系建设和教师能力提升为重点,完善机制、统筹规划、分类推进、融合创新、应用驱动,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作用”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并要求各高校要明确责任部门,配齐干部队伍,统一负责本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省属高校要在2018年实现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并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学校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深化应用和融合创新的发力点,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全面做好信息化工作,为“十三五”规划的科学推进扎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