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校长吕红军深入体育馆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2

近日,校长吕红军深入体育馆考察指导工作,了解体育馆场馆文化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吕校长指出,体育在促进健康发展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作用,体育馆作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主阵地,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场馆相关管理人员在工作中: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增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意识,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服务质量;二要全面加强细节管理,确保卫生环境管理做实做细;三要坚持学习研究,提升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先后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体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以提高学生体育素养为目标,不断完善体育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持体系和评价体系,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完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教学模式,使学生落实个人强身健体计划并做到终身坚持。

学校将持续优化体育办学条件,改善体育教学环境,升级改造体育教育空间,加快提升体育服务能力,加强体育精品资源库建设,推进辽宁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通过一系列体育工作创新举措,弘扬中华传统体育精神,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德、以体育人,不断打造特色化、现代化、高质量的体育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