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许锐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5

2023412日,开门八极拳第八世传人许锐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行政办公楼315会议室隆重举行。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张翠萍、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出席仪式。体育工作部主任孙福成主持聘任仪式。

图片1_compressed.jpg

聘任仪式上,体育工作部主任孙福成向到场人员介绍了许锐先生。许锐先生系开门八极拳第八世传人、孟村开门八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兼财务部主任、大连市开门八极拳研究会会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孟村八极拳《大连许锐传习馆》馆长、八极拳大连传习基地总教练、大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门八极拳代表性传承人。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张翠萍为许锐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张翠萍院长对许锐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许锐先生的加入将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校“运动,在每一天”的体育理念,助推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建设。

许锐先生对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平台,认真履行客座教授职责,围绕学校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和课程建设,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_compressed.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许锐先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许锐先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授课经验,深入浅出地将开门八极拳的历史、发展以及自己在大连地区推广开门八极拳的过程娓娓道来,并勉励青年教师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体育文化。许锐先生的交流分享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不仅为体育特色课程建设找到了新方向,也将更进一步推动学校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