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论坛 / 健身保健

健身保健

夏季养生小常识

作者:体育部      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日期:2015-06-18
 

      夏季来临,气温越来越高,夏天是比较让人难熬的一个季节,天气太热不敢出门,空调吹多了怕得空调病,不吹空调又害怕中暑,面对味美可口的食物却食欲不佳,很多烦恼困扰着我们,因此夏天如何养生成为了当代人们关注的话题,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点小秘诀,让你轻松度夏。

 1、首先在饮食上要做到清淡,由于气候的原因很多人都食欲不佳,如果再吃一些口味偏重的食物,更会影响你的食欲,平时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自己做一些清凉的食品,如绿豆粥、酸梅汤、银耳羹等,这些食物制作起来很方便,而且能够清热解暑,帮助你提高食欲。

 2、保证足够的睡眠,足够的睡眠可以让人精力充沛,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觉得睡眠不足或是晚上老是醒来睡不踏实,在睡觉过程中可以开空调,温度不能太低要保持在28度左右,不然容易得空调病,而且睡前可以听一些轻音乐,有助于睡眠,还有就是中午一定要坚持午休。

 3、要坚持适当的锻炼,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质,虽然夏天天气热,但是适当的锻炼还是很有必要的,早上可以采取户外锻炼,如慢跑,晚上的话最好等到气温缓和下来后到户外散散步,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另外可以饮用九味紫葡茶来调理好。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让身体有个全新的感觉,精力、体力充沛,既补充了水分,又调养了身体,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