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运动精彩瞬间

运动精彩瞬间

我校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30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让师生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28日,学校举办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我校Running俱乐部指导老师、体育工作部杨雨丰特邀红十字国家级培训讲师、大连人道生命健康技术服务中心资深讲师庄珊珊和吴恺家来到我校,5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十字会专家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师生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广大师生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

参训人员在专家指导下分组配合、反复练习,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并就可能遇到的运动伤害、溺水、交通事故、火灾等事件的应急救护进行咨询。两位培训师巡视检查,一对一指导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错误动作。专家还在现场和师生进行互动,师生和专家们一起进行三角巾合作包扎的实践,更加深入掌握急救包扎等基本技能。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了严格的实操考试。通过考核,参训师生获得了国际红十字会认证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体育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