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运动精彩瞬间

运动精彩瞬间

大连市一二九长跑!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日期:2019-05-31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自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中国共产党发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号召,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并于1935年12月9日领导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进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要求政府抗日。

  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体现了近代大学生思想的崛起。为了纪念这一极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使得近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得以流传、传承下去,大连市各高校精英运动员于2018年12月16日13:30PM点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进行一二·九长跑接力赛。

  大连市一二·九比赛决赛在即,由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市高等院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承办单位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比赛介绍

  12月16日13:30PM点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进行总决赛。

  决赛项目及距离:

  (1)男女混合长跑接力 (1200米×12人6男6女)

  (2)3.6公里团体赛(3600米×20人10男10女)

  录取名次方法

  (1)男女混合长跑接力按照成绩取前8名的院校,并评选精神文明团队奖二名,颁发奖牌及证书。

  (2)3.6公里团体赛录取各队比赛成绩最好的16名运动员(男、女运动员各8人)计算团体成绩。名次排列以完成比赛为20人的队先排名次。如完成比赛少于20人的队伍,将排在20人队伍之后计算排名;依次为完成19人队伍、完成18人队伍,依次类推。

  非常幸运,本次大连市一二·九比赛决赛于我校进行。

  这条赛道,我校运动健儿们无比熟悉,他们每天都在这条赛道上挥洒汗水,他们早已经融入了这条赛道。

  在这里,所有的外贸人心都是在一起的,为我们的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凝聚的心必将无往而不胜。

  在这里,外贸运动健儿们可以自豪而积极的面对所有对手。      

  选拔:经历四次校内选拔,精选参赛人选(十一月份起)

  集训时间:12月11日(周二)—12月15日(周六)

  训练时间:17:00—18:30

  指导老师:杨雨丰

  辅助教练:王斌 田若伊 杨占博

  训练项目:

  方案一:赛道3圈热身、拉伸(正侧踢腿、内外弓步压腿)、1.2公里接力赛(赛道配合及掌握节奏)*2圈,3.6公里(赛道替换跑200m一换)*3圈,体育馆放松拉伸、战术指导及经验分享

  方案二:20跑步练习热身、杠铃深蹲2组*12个、哑铃健步走2组*20步、坐姿腿前屈2组*10个、田径场替换跑10圈热身、拉伸(正侧踢腿、内外弓步压腿)、限时跑1:30分*3圈,1:20分*2圈(男),1:40分*3圈1:30分*2圈(女)

  方案三:20分跑步/动感单车热身、摆臂练习2组*1分钟、哑铃端举2组*16、哑铃弯举2组*8-10个、俯卧撑2组*8个(男)、赛道3圈热身、拉伸(正侧踢腿、内外弓步压腿)、赛道替换跑2圈(200m一换)、赛道替换跑2圈(100m一换)

  

  ···在月光下,是谁在健身房之中、在田径场之中、在比赛的赛道之上,奋力挥洒着激情;在寒冬中,是谁在黑暗之中、狂风之中、严寒之中,流淌青春不羁的汗水……

  作为外贸人,你们用自己的激情、青春、汗水、眼泪,诠释了你们对学校的感情。

  作为运动员,愿你们“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在这里,向你们致敬!

  

  致本次参赛队员:运动场上有你们飒爽的英姿,运动场上有你们拼搏的身影。面对着漫漫征途,你们没有畏惧和退缩。任汗水大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你们依然奋力追赶,只有一个目标,只有一个信念。为了学校的荣誉,拼搏吧,让我们为你们呐喊!让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创下佳绩!

  最后,欢迎在校师生前来观战,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让我们一起为大连市一二·九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