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学生体育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

体育综合管理社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1-10-20

体育综合管理社团

社团介绍

类别:文化体育类

成立时间:2020年10月

组织机构:

主管领导:孙福成 路连举

社团指导教师:周莅

负责人:夏文欣

办公室负责人:马新源 

成员:赵迪 胡熙荷

宣传部负责人:李雨桐 

成员:李金明 王佳宁

体育综合管理社团隶属于校团委,是我校五星级社团,下设25个俱乐部,均配有专业指导教师,现有会员3000余人。本着“健康第一”的理念,社团把“教会、勤练、常赛”落到实处,多次带领会员参加国家级、省、市级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市级奖项100余项。“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社团以弘扬“运动,在每一天”的校园体育文化理念为宗旨,为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让每一名会员学到技能、绽放自我、愉悦身心,受益终生。

                                                                                          社团风采展示

外贸Running

指导教师:杨雨丰

  外贸Running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6月,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唯一一个以跑步为主,多种运动共同发展的综合性俱乐部,具体包括校园迷你马拉松、毕业跑、城市系列马拉松、登山、越野、游泳、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主要成员为在校师生。目前跑团成员100人左右,成员参与过很多国内国外的大型赛事,秉持着“运动每一天”的理念,吸引越来越多热爱跑步的伙伴加入,共同传播体育文化发扬体育精神。

 

 

爱武社武术俱乐部

指导教师:赵龙

  爱武社武术俱乐部建立于2018年,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大型俱乐部之一。俱乐部建立的主旨在于培养同学们高尚的武德、优良的作风和坚强的意志品质,以及拥有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思想。其下设立散打、跆拳道以及太极和长短兵等部门,活动内容围绕其基本功展开。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更多乐趣,同时还能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

 

大学生体艺联盟俱乐部

指导教师:周莅

  大学生体艺联盟俱乐部,始建于2019年。体艺联盟俱乐部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文艺俱乐部,演艺项目多样,包括各类声乐、演奏、舞蹈等,曾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各类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俱乐部为会员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如旅顺国际樱花节、各类专场演出等公益活动。在体艺联盟俱乐部,没有繁琐的体制束缚,也没有课余繁忙的排练,只有成员们对艺术的热爱。

 

Mad king篮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宋盛庆 张洋洋 张锰

  Mad king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篮球俱乐部是以活跃校园气氛加强体育锻炼为宗旨,并且以普及篮球基础知识、承办各级篮球赛事、培养篮球裁判、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目的的俱乐部组织。

  希望大家可以在篮协的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培养上进心,责任感,以及在篮球俱乐部中找到一种家的感觉。

      来吧!篮球俱乐部是最合适展示你才华的乐园。我们期待你的加入,期待着有你而更精彩! 我们的口号就是:掀起大学篮球风暴,展现学子青春风采。疯狂篮球,打出王一样的球风。

 

瑜伽俱乐部

指导教师:陈科宁
瑜伽俱乐部成立于2020 年 。瑜伽俱乐部作为学校众多俱乐部之一,主要的目的是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学生的外在与内在的气质,通过练习瑜伽的冥想,体位,呼吸,放松四个瑜伽的基本要素,使学生们的身体和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改变。练习冥想可以使学生减轻学习中和生活中的压力。呼吸的调整可以使学生的心灵得到进化,体位法的锻炼可以使他们拥有苗条,修长的身材。最后一部分的放松练习,可以使他们的精神的得到极大的调整。练习可以说能改变一个人,包括外在的气质和内在的修养,可以使同学们得到彻底的放松,劳逸结合。

 

健身模特俱乐部

指导教师:周莅
Luminary健身模特俱乐部是一个兼具颜值与实力的队伍,我们的俱乐部面向全校各个学院,欢迎大家的加入。模特俱乐部的每一次表演,都是各种创意和灵感的集合,不同于以往单纯的走秀表演形式,我们在节目里经常会加入舞蹈等各种创意。在模特俱乐部,你可以学到如何更好地打扮自己,如何使形体更加协调,如何使自己更有气质,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模特俱乐部是本校模特爱好者自发成立的俱乐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外在气质修养,充分展现个人气质与魅力,向社会和学校展现良好的外贸学子的风貌。

 

轨迹轮滑俱乐部

指导教师:穆道魁
轨迹轮滑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为一体的学生俱乐部。本俱乐部致力于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以培养技术精英推广轮滑运动为宗旨。本校轮滑俱乐部经常与附近高校的轮滑俱乐部举行交流联谊活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带领同学们走出校门,参加各项轮滑赛事,和各大高校的轮滑爱好者交流学习。轨迹轮滑俱乐部欢迎大家的到来。

 

 

悦动啦啦操俱乐部

指导教师:陈科宁
啦啦操集舞蹈、体操、音乐、健身于一体,给人以阳光、活力、健康的感觉。为丰富我校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兴趣,缓解学生学习的压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我校成立了悦动啦啦操俱乐部。悦动啦啦操俱乐部是以学生为主体,一切为了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为宗旨。俱乐部成立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区、学校各项啦啦操比赛活动,让学生的能力得到展示。2021年参加了校啦啦操比赛并获得一等奖。2020年在我校篮球赛上进行多次中场表演。学生在比赛以及练习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培养了良好的团队精神。虽然我校啦啦操俱乐部成立时间较短,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俱乐部会更上一层楼,同时欢迎新的队员加入我们。

 

青春排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韩兵
青春排球俱乐部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俱乐部,以“洋溢青春,展现个性”为宗旨,欢迎每一个热爱排球的同学加入。俱乐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同学们尽情地发挥各自的技术,展现自己的实力。俱乐部每周都会进行排球的训练,通过训练同学们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提高自己的技术,为日后的排球比赛打下坚实基础。俱乐部也将组织一系列团建活动,让同学们在娱乐放松的同时,能够了解彼此以便在比赛和训练中更好的配合。青春排球俱乐部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其变得越来越好。

 

 

 

领翔体育俱乐部

指导教师:路连举
领翔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领翔体育俱乐部作为学校的大型俱乐部之一,主要以娱乐为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有自己的爱好和娱乐的天地。在这里你可以交到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心意相通的恋人,更重要的是能够给热爱打羽毛球的同学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地方。

网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杨雨丰
网球俱乐部于2018年建立,其初衷是:
1.加强网球运动的普及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球运动,充分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2.锻炼身体,发扬体育精神,吸引众多的网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扩大网球培训人口,壮大网球人员队伍。
3.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本俱乐部在培养新学员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各位球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本俱乐部也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举办各种活动,让大家充分深入的交流,丰富自己的网球技巧。

指导教师:杨雨丰
网球俱乐部于2018年建立,其初衷是:
1.加强网球运动的普及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球运动,充分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2.锻炼身体,发扬体育精神,吸引众多的网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扩大网球培训人口,壮大网球人员队伍。
3.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本俱乐部在培养新学员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各位球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本俱乐部也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举办各种活动,让大家充分深入的交流,丰富自己的网球技巧。

 

台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赵龙
台球俱乐部是学校体育综合管理社团一份子,俱乐部社团今年四月份成立,现俱乐部内部成员有60余人,是热爱台球运动同学的集结地。俱乐部内有多人掌握熟练的台球技术,平时可以大家一起约球分享球技和经验,每学期会举办台球比赛。俱乐部内会组织小型比赛,让大家在大学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生活。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

 

 

飓风飞盘俱乐部

指导教师:潘玉梅
飞盘运动(Frisbee)是一门老少皆宜,且又具备了技术与各种速度的竞赛项目。1948年由美国人弗瑞德-莫瑞森(Fred Morrison)发明了第一枚飞盘。1967年纽泽西州高中学生杰尔▪西乐渥(Joel Silver)与他的伙伴,发明了飞盘争夺赛(Ultimate)。这是项采取美式足球比赛场地,而进行类似于足球及篮球的飞盘团体型对抗赛。1948年于美国发明问世以来,仅仅经过数年的发展,即已形成10余种竞赛项目。与此同时,飞盘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潮流,一种展示个性的方式。

 

中国风健身俱乐部

指导教师:周莅
本俱乐部包含中国风健身操舞为主,本着调动同学们对舞蹈的热爱以及对有氧运动的兴趣,俱乐部积极参加校内外俱乐部展示活动及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健身瘦身俱乐部

指导教师:张海英
健康瘦身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3月,为响应国家号召,使大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而成立。本俱乐部自建立之日起组织多次大型活动,如:百天百练减脂大赛、环校园跑活动等,使许多同学,达到了减脂瘦身的目的,收获了自信,并受到了一致好评。

华尔兹俱乐部

指导教师:周莅
华尔兹俱乐部,是针对学生中存在的普遍的不良身体姿态以及下肢力量不足等问题,将华尔兹舞蹈从复杂的专业性舞姿中提炼出简单实用的基础性舞步动作,通过团体操和排舞式的队形编排,形成大规模的团体舞蹈,舞步简单易学,姿态高雅,为改善大学生颈肩背问题,建立良好身体姿态,并提升气质,增加腿部肌肉力量,达到健身、塑形的效果。我们也会参加各种比赛来提升学生们的自信与气质。

千禧街舞俱乐部

指导教师:陈科宁
千禧街舞俱乐部是一个集结各类舞蹈爱好者的俱乐部,以丰富大学生文化艺术生活为宗旨,开展各种舞蹈类活动以及比赛,这里有各种街舞舞种,hiphop、popping、jazz、breaking等等,只要你热爱舞蹈就来加入这个大家庭。

 

健身健美俱乐部

指导教师:陈科宁
健身健美俱乐部是大学生在健康观念引导下,追求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俱乐部,对于积极促进校园体育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进学生间的交流有着积极意义。欢迎喜爱健身健美的同学们加入!

 

 

 

羽毛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路连举
本俱乐部是一个集合了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大家庭,充分利用了大家的空闲时间,丰富大家的课外体育活动,只要你热爱羽毛球,想要加入这个大家庭,羽毛球俱乐部欢迎大家的到来。

国球俱乐部

指导教师:宋盛庆
本俱乐部接纳所有乒乓球爱好者,共同切磋球技,交流心得,并会适时举行比赛,适当增加团内竞争气氛,以促进同学们更好、更快的成长和进步。 欢迎广大乒乓爱好者加入! 

 

一毽钟情俱乐部

指导教师:潘玉梅
毽球俱乐部是一个旨在推广毽球这一指导教师:周莅
本俱乐部宗旨是以“健康,活力,快乐,美丽,自信”为目标,团结全校健美操爱好者,积极开展健美操、团体操等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课外生活,为成员提供一个塑造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成员全面发展。本俱乐部本着阳光向上、乐观活泼的理念,力图让每一个成员在此感受到健美操的魅力与精神所在。帮助大家认识健美操,从而提升对健美操的热爱程度。民族传统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体育类俱乐部。俱乐部自创立以来,一直秉着以成员为本,以娱乐带动比赛的宗旨,在学校中拥有一批技术全面的毽球爱好者。欢迎大家的到来!

 

团体操健美操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