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场馆建设 / 场地设施

场地设施

体育工作部强化体育馆管理,打造体育文化品牌

作者:体育部    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日期:2017-03-24

  体育工作部积极探索特色体育场馆的经营管理、场地器材维护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我校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供有力保证。
  全员参与,优化管理。体育馆在不断创新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找创新。学校体育工作部负责体育馆的管理运营,体育工作部教师全部出动,全员参与管理运营,确保体育馆每天8个小时面向师生开放。在运营中,充分发挥网络监控系统作用,精简岗位人员,实现了经营效益最大化。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度是保证体育馆管理和运营的保障。体育馆在运营之初首先进行制度建设,形成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体育场馆管理规定》共四个部分规章制度,保证了体育场馆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同时,规范了体育馆内标识,采用国际标识标准,统一样式、统一标记、统一形状,指示标牌,使运营管理更加人性化、国际化。
  日清日检,细致管理。加强日常管理是保障运营的关键。体育工作部的老师们做到了所有运动器械日检、日查、日保护,使得体育馆中的每一个器材均达到最好的使用状态。日常的保洁做到“一尘不染”,运动区域、走廊、卫生间均实现“宾馆”的标准,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
  传承文化,营造氛围。体育馆积极开展文化建设,按照党委书记王万义提出的“运动,在每一天”的理念,打造体育馆文化,以“传承、发扬、展现”作为主线,将我校建校以来的运动会和校内外体育活动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在体育馆的走廊内,激励师生、鼓舞师生,营造体育馆的竞技氛围和文化氛围,带动了体育馆的文化建设。( 体育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