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要文件» 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奉献者’奉献”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奉献者’奉献”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推动青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团省委有关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日至疫情结束

三、活动内容

1.政策宣讲行动

组织大学生在线上开展防疫政策与知识宣讲,积极参与基层防疫政策与知识宣传,让防疫政策与知识深入群众心中。

2.关爱儿童行动

组织大学生充分利用所学专长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孤儿等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线上学业帮扶、兴趣辅导、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

3.敬老助残行动

组织大学生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线上咨询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

4.绿色环保行动

组织大学生依托植树节等时间节点,在线上宣传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理念。

5.外贸“役”先锋接力行动

依托“外贸青春微力量”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我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接力行动,广泛宣传他们在战役一线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学生自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外贸雷锋。

6.“学雷锋,我传承”读书、观影行动

   组织大学生阅读雷锋故事书籍,观看雷锋主题电影,感受雷锋精神,撰写“学雷锋,我传承”的心得体会。

四、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感恩、责任、奉献的思政课。

2.明确措施,扎实推进。各团总支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扎实有效推进,将志愿服务做实做细。   

3.注重宣传,典型引领。各团总支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入挖掘志愿服务典型,充分发挥团内宣传工具、新媒体宣传平台的作用,积极整合各种媒体资源,加大活动宣传力度。

       请各学院于3月31日前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阶段性总结(不少于1000字,图文并茂)发至团委工作邮箱tw86208663@163.com

 

共青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