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习进行时】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学习进行时】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511日,学校邀请陆军某陆航旅一级军士长、空中机械师穆永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团委书记赵连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穆永厚首先简要介绍了国防教育的现状,深入分析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广大青年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抵制错误思想侵蚀,关注国防建设事业发展,要在知祖国、爱祖国的基础上,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识、践报国之行,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践,不断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与到场师生共同回溯从军初心,分享军旅生活,讲述军旅故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士兵成长为“兵王”的宝贵经历。他在分享中谈到,机遇存在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之中,存在于自己日常的一言一行之中,只要能够多为组织分忧、多替他人着想,成就别人的同时也就成就了自己。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殷嘱托,坚持梦想、坚守初心,不负青春年华、不负美好时光,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他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后,穆永厚军士长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