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宣讲团培训班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宣讲团培训班

为继续巩固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践阵地,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立德修身、自强奋进的优良品格,1016日至18日,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宣讲团培训班第九期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我校选派了国际经贸学院李智龙、杨松、外国语学院孙煜铭、会计学院李雨琪、袁兆林、国际商学院王睿、信息管理学院施锐等8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着力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层建设,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大连市集中培养大学生骨干的制度性延续。团市委书记赵宏在《成功的本源》演讲中表达了希望学员们为中国梦的复兴贡献力量,为国家、社会及他人带去温暖、希望和光明的美好祝愿。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在讲座中表示希望大学生青年通过此次培训加深对责任的理解,从个人、家庭、社会这三方面提升到对全人类的责任,进而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培养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团市委副书记张延松在讲座中讲解了党与国家复兴的紧密联系,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道理,他希望参训学员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有一个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要克服浮躁、急躁情绪,要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努力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有新提高,同时带领更多的人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高原老师为学员们带来讲座《认识自我,做自己的人生导演》,通过春种秋收这一生动的例子来教育学员懂得先付出再索取回报,强化学员们对不怕吃苦勤勉努力的理解。团市委宣传部刘海鹏老师的讲座以《了凡四训》为基础,向学员介绍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谦德之效四个篇章,鼓励各位有志青年要勇于搏击风浪,不仅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要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培训班期间,学员座谈会和联欢会让参训的各高校同学在提高理论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加强沟通与交流。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开展校内青年马克思者培训并选派学生骨干参加省、市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坚定紧跟共产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此次我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青马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学习不能结束,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李智龙同学说:“要把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带回学校,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做新时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应有的力量”。通过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我校学生骨干全方位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