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为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我校学生爱国热情和担当精神,学校于12月9日10:00,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邵凯旋出席座谈会。学校各级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近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赵连锋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从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当代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学风建设及爱国、爱校、爱家等不同层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主动勇挑重担的责任与使命,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充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为大家如何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指导;结合自身留学经经历,以案说法,向大家描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最后,他对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坚守爱国情怀,把国家利益摆在至高的位置;三是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爱国爱校。

座谈会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