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隆重举行全校升国旗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全校升国旗仪式

     12月28日早晨7:00时,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本学期最后一周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学生工作者及全校万余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万余名师生注目鲜红的国旗,内心涌动着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副校长靳晓光做国旗下演讲。他说,紧张而忙碌的学期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成立了党委常委会;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完成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团委的换届工作;召开了人事工作会议,深化了人事制度改革;成立了信息管理学院,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学校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确定为试点专业;学校被确定为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2000余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际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辽宁省普通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新建普通教师公寓6栋、高级专家公寓21栋,共计5万平方米;铺设柏油路面1万平方米;移植、栽种各类树木10.3万棵,种植草坪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5%以上;完成学生公寓开水间安装工程,更新学生公寓家具用品2549套;开展了“大学生文明礼貌教育实践活动”和“卫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学校党委在省直机关创建“三型”党支部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国际经贸学院荣获“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国际商学院荣获“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党委书记王万义教授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工程优秀项目责任人奖。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本年度共获得国家级荣誉41项134人次,省级荣誉40项225人次。他希望,广大学生一要提高爱国觉悟,树立家国情怀;二要完善知识结构,锤炼能力本领;三要弘扬诚信美德,培养良好习惯。
  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