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素质拓展» 思想道德建设» 关于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几十年来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留下光辉的色彩,久久传承、经久不衰。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何以能够赢得亿万人民群众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就是因为他身上蕴含着值得我们敬仰和追寻的真善美的精神。这种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能量、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动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学校团委将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我们更需要高扬雷锋精神。需要挖掘其最可贵的价值,从中找到启示,去支撑我们找准人生价值坐标,找到价值追求与价值实现的途径。在大学生中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征文活动,有利于把学雷锋活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大学生培养成一颗颗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大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潜移默化中引领校园和社会风尚走向光明的未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 主题明确,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2. 内容要求站在大学生角度,讲述大学生身边彰显雷锋精神的事迹,或就如何做好“雷锋精神种子”、发扬雷锋精神提出自己的感想、意见和建议,措施要贴切、合理,字数在2000字左右。

    3. 文章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现抄袭者,取消参评资格。

4. 征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548日。稿件要求word电子文档,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文件夹以“学院名称(××份)”命名。每篇稿件的文件名以“学院名称(作者名)”命名,每篇稿件末尾应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院系、班级、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报送邮箱:***********@163.com

 

  共青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

    二?一五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