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春领航» 我校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大连市第十三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我校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大连市第十三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近期,由大连团市委在市团校举办的大连市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选派了国际经贸学院李姿锐,国际商学院杨志、董超,会计学院王卓,外国语学院井世豪5名学生干部分两批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着力激发学员的家国情怀以及对大学生骨干的政治引领。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优秀讲师做了主题报告。“最美奋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为学员讲授微团课,他用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向学员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共铸中华民族未来新的光荣与梦想。培训班邀请高校思政教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讲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党校教授讲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大连共青团青年讲师团讲师示范宣讲《我爱大连,从未离开》。此外,培训班安排学员们共同参加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精彩的国旗下演讲激励大家立志报国、勇担使命。培训班还设置了宣讲赛、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环节。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始终坚持把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学习青年马克思工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坚定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为中国梦的实现插上腾飞的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