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春领航» 学校隆重举行全校升国旗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全校升国旗仪式

78日早7时,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校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学生工作者及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校副校长靳晓光作国旗下演讲。他指出,本学期,周瑶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吉利荣获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向雅婷、姜刘影等58名文艺骨干绽放2019旅顺国际樱花开幕式;乔筱荍、谷汶轩、孟玲、何羽涵、蔡秀丽,左馨杉6人获得赴商务部实习机会。李清元、宋伟、赵飞、陈静静4人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大赛第四大区赛特等奖;杨志、冯慧妍、赵博烽、邓文4名同学荣获“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二等奖;高津津、邵涛、莫兴业、张倩林、李家惠的项目荣获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受欢迎展示项目。柳欣怡、曹景、张淇媛、谷乐等29人出色完成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在学科竞赛中,本学期累计荣获10项国家级奖项,135项省级奖项;500余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和辽宁省贫困县生源地学生在去年基础上再次返回家乡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为国家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正确劳动观念,锻造劳动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对劳动和劳动者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构建了包含“实干兴邦”的劳动实践观、“崇尚劳动”的劳动价值观、“热爱劳动”的劳动教育观等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思想理论体系。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不断强化新时代的劳动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锻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品格,感悟劳动带来的尊严感、崇高感和幸福感。二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担当社会责任。大学生社会实践工程是学校“一个计划、三项工程、一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校内教育的有益延伸和必要补充,是发挥实践育人实效、增强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按照学校“大一进农村,大二进城市,大三、大四进专业”的社会实践要求,制定实践计划,明确实践目标、丰富实践内容、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担当社会责任。同时要树立安全意识,在实践过程中确保安全。三要坚持良好阅读习惯,提升综合素质。书籍是人类思想、文化和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要坚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结合自身实际需要选定阅读书目,制定读书计划,采用合理的读书方法,在有效完成读书任务的同时不断扩充知识领域,不断完善知识体系,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努力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