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辽委教通[2020]62号)部署和要求,落实我校“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题会议精神,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搭建主题展览、营造浓厚氛围。艺术学院全院动员,教师带领学生围绕“淡水资源紧缺、生态环境破坏、餐饮粮食浪费”等内容开展创意设计作品60余幅,有连环画、油画、海报、视频和国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校园美食城现场展览,做好节粮爱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112日早,吕红军校长亲临美食城展览现场指导,对展览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艺术学院要创新展览模式,运用二维码等现代信息技术将展览体现到线下环境中,形成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新模式。同时,向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呼吁,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开始,将节约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理念、一种美德和一种时尚。

        开展签字活动、践行节俭理念。学院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签名、宣誓活动,增强学生直观感受,使节约精神深入人心。老师和学生一同设计、描绘、制作节约粮食签字条幅,以签字接力的形式践行节俭理念,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召开主题班会、培养节约习惯。学院召开了主题班会,形成全体师生共同节约的良好风气;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把节约精神贯彻到每名学生中。加强检查督导,时时监督;组织宿舍、班级进行互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使节约粮食常态化。

       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院师生树立了节约意识,积极践行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社会风尚,引导师生共同落实杜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落实“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大学生。(艺术学院、总务处、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