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

信息管理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

新学期开学在即,信息管理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妥善安排师生返校、返校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心健康,将新冠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周密部署,充分准备。学院事先集中排查教师核酸检测情况与出行情况,要求在外地的教师提前返连,保证隔离时间;严格执行学生返校方案,细致摸排学生身体情况及行程轨迹,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批次,通过“云端”开展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做好学生进校后的各项检查工作预案。

明确要求,确保教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员工会议,明确要求各系集中备课,保证第一节课、第一天、第一周的教学质量;要求各系主任对新入职教师做好岗前培训,确保其了解各个教学环节、熟练使用教学设备、保证授课正常进行;要求各级教学督导全面走进课堂,详细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及时提出反馈建议,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密切关注,科学规划。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详细研究学生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要求全院师生严格落实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做好教师乘坐班车、学生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求辅导员、班导师走进课堂、走进食堂、走进宿舍,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与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要求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防疫抗疫活动,传播“运动,在每一天”的健康理念,号召全体师生自觉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信息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