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体育魂 、强国心 、中国梦”主题团课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体育魂 、强国心 、中国梦”主题团课

  为了增强青年大学生对体育精神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3月23日晚,国际经贸学院在主楼5016教室组织召开了“体育魂、强国心、中国梦”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唐天龙主讲,全体青马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唐天龙老师发起了“弘扬体育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召。他表示:体育精神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它是我们国家每个人的精神,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接着,唐天龙老师组织学生们观看中国代表团在历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夺得比赛冠军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体会到体育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随后他与同学们一起研究讨论:“体育精神对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体育精神是一种永不放弃,永不认输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当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考验都应该积极地去面对。”

  

  

  通过本次的主题团课,学员们都意识到了体育精神的重要性,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弘扬体育精神,每天坚持锻炼,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