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使大家更加熟识雷锋平凡而光荣的一生,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专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情操,结合我系实际,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现我系学子风采。


知雷锋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弘扬乐于助人、热爱奉献的雷锋精神,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雷锋》,全院共计500余人观看。

影片描写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观众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电影的细节更为感人:雷锋出差去辽阳,得知当地洪灾,以一个解放军战士的名义捐出200元;看病途中路过建筑工地,参加了一天的义务劳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语深深的敲击着在场观众的心灵,更是燃起了大家心中的助人热情。

观影结束后,影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雷锋的感人事迹与观众产生了心灵的共鸣,从而呼唤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大家不约而同都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留下讨论观影心得。



学雷锋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第58个“学雷锋活动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4日,国际商学院组织100余名团支部干部在校园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为主题的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学院团总支书记季洪宇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例以及“学雷锋活动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起源,倡导同学们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及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让我们的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见雷锋”!

随后,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校园各个角落,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不畏脏、不怕苦,不放过校园内的一处死角。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团支部干部们不仅体会到了尝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欢欣与喜悦,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我们相信,雷锋精神也必将在外贸学子中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