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校团委举办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次专题报告会

校团委举办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次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团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提高我校团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11月20日18:00,校团委书记赵连锋在团校为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做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的报告,150余名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连锋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含义。同时,介绍了学校共青团的组织架构,解读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制度,剖析了当前基层团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脑瓜子强”、“嘴皮子活”、“笔杆子硬”、“车轮子勤”等方面明确了团支部书记的能力要求;从“政治性上的明白人”、“群众性上的贴心人”、“先进性上的带头人”、“专业性上的筑路人”等角度明确了团支部书记的素质要求。对学校“四不留”、“生活的课堂、人格的考场”、“无烟校园建设”等校园文化理念进行了深刻解读,希望大家爱校荣校,争做优秀校园文化的实践者、传承者。

                                                     

听取报告会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强化学习,提升素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担负起基层团支部书记职责使命,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