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荣校爱校教育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荣校爱校教育

五十五载栉风沐雨,五十五载春华秋实,在学校建校55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全体2019级新生中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系列活动,弘扬校园文化精神,激发爱校情怀,增强新生归属感,为学校55周年献礼。

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培养学生荣誉感。外国语学院以我校建校55周年为契机,组织2019级新生观看学校发展历程短片、宣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宣传手册》,学生不禁为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创新发展而欢欣鼓舞,为校领导勇于开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所折服,为异地办学精神指引下学校二十余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活动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对母校的热爱。

召开佩戴校徽仪式,激发学生使命感。918日,外国语学院在讲座楼106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校徽佩戴仪式暨迎新工作总结大会。通过佩戴校徽让学生体会到校徽所蕴含的深刻含义,明白从此以后的一言一行都应体现出“外贸人”的精神风貌。通过对2019级迎新和军训工作的总结,强调“不断超越”的外语精神,激发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营造感恩爱校氛围,增强学生归属感。爱校荣校教育的开展不仅要通过各种活动,更体现在学生日常生活中爱校氛围的营造。外国语学院积极营造感恩母校、以校为荣的文化氛围,根据当代大学生知识接受结构特点,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以重要节日和事件为契机,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有效的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