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外国语学院开展习惯养成教育,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习惯养成教育,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为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服务育人水平,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习惯养成教育,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建立制度,用晨读唤醒新的一天。校党委书记王万义说:“外语的学习重在平时,重在交流,重在应用,要让校园内到处都能听到外语交流的声音。”外国语学院推出了《外国语学院晨读管理办法》。由班导师根据各班情况制定每天晨读计划和内容,由新生辅导员助理和学习负责监督和反馈,用阅读唤醒外贸的清晨,将晨读活动打造成外语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抓住关键节点,养成良好课堂习惯。高中到大学学习模式的转变是每个新生都要面对的问题,学院要求每位任课教师与时俱进,根据学生特点备课,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抓好新生开学第一堂课、第一天、第一周和第一个月的关键节点,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模式。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晚自习的质量,决定了学生一天的学习收获能否得到巩固和提高。为做好新生晚自习工作,外国语学院除了严抓纪律外,更在习惯养成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新生辅导员助理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朋辈指导帮助学生学会独立、自主学习,培养自律意识,形成良好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