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外国语学院举行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行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讲座

910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老龄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题学术讲座在我校讲座楼10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日本中央学院大学现代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博士佐藤宽教授主讲。

1222.jpg

佐藤宽教授毕业于日本横浜市立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一直从事环境社会学相关的领域研究,发表了《蒙古国环境与水资源》、《亚洲社会和水资源》等多篇专著、论文,现担任日本环境社会学会会员等职。

佐藤宽教授以日本经济社会为例,阐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并以日本近代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的关系为切入点,列举日本近代社会发展初期所面临的环境公害问题,强调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更要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到保护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教授还以水俣病为例,绘声绘色地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水俣病的产生原因、主要症状、《水俣条约》的目的等专业知识,并通过短片对日本水俣病高发地区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他精彩细致的讲演也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秩序井然,展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佐藤教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水俣病的断定”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校也能经常开设类似这样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