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42期之“热门好书推荐”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42期之“热门好书推荐”

日期:2020-12-21点击率:

  临近期末,读书依旧,唯好书与成长。每期热门图书推荐,我们帮您的阅读计划诚心推荐好书,愿为您带去一丝惬意,一股力量,一袭暖意。

《蚁人》阿微木依萝著

  本书稿系80后实力作家阿微木依萝的中短篇小说集,所选作品《蚁人》《摔不死的人》《歌声从河面上传来》等均为近两年来最新小说作品,均已发表在《民族文学》《雨花》《四川文学》等文学期刊,部分被《小说月刊》《中华文学选刊》转载,具有较强的文学性和思想性。小说具有浓厚的现实魔幻主义色彩,譬如《蚁人》即为致敬卡夫卡《变形记》的作品,通过主人公变成蚂蚁的经历,表现出人在现实、现代环境下的异化和被异化,影射人的生存困境。《深渊》则是一个寻找的故事,寻找被刻意遗忘的故乡和过去,寻找被颠覆的道德准则,从而展现和抨击抢夺、霸凌等人性之恶的深渊。       

  

《摆渡人》克莱儿·麦克福尔著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此时,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格局的力量》詹姆士·艾伦著

  《格局的力量》是英国“人生哲学之父”詹姆士·艾伦的成名作,百年来为无数的人照亮了前路,改变了命运。 詹姆士·艾伦本人就是一个传奇,出生于英格兰富商家庭的他,由于家道中途败落,不得不在15岁时辍学回家。38岁时,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和妻子一起搬到英格兰西南沿海的小农庄。48岁时,詹姆士·艾伦突然神秘地离开了人世,成为文学史上的一个不解之谜。 直至死后,其天赋和才智才被人发掘。 詹姆士·艾伦的作品奠定了整个西方成功学的基础,极大地影响了包括戴尔·卡耐基和拿破仑·希尔等在内的成功学大师。            

  

《情到深处是中庸》曲黎敏著

  情感的中庸,它强调的是智性的回归,是理智与情感的相互平衡,不舍此即彼,不走极端,是对自我的合理认知。这样的人既能感受情感的温度,也能学会以包容之心给情感以自由发挥的空间。 诗教针对的是人心的教化,礼教针对的是人行为的教化。诗教不是背诗,而是要培养诗意的心、诗意的眼。中华民族有其人性的复杂性,所以,诗教远比宗教、政治、哲学要来的更“入里”。《诗经》最感人的是它的健康,它有现在人缺乏的蓬勃清新之气。我们现代人应该多读、多看《诗经》,找回原本的诗意和洒脱,我们的情绪、精神也会随之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 《情到深处是中庸》是曲黎敏放飞经典之作。她不拘泥于传统,精彩解读中国最早诗歌总集《诗经》,精选“风”“雅”“颂”共100篇精彩篇目,18个章节,带你领略《诗经》的起源及其深厚的意义,阅读过后,对爱情、婚姻、男女、孤独、命运等诸多人生主题,你将会有更深刻的思考,更清澈的认知,寻找到解决心灵迷惘的良方。这本书是一剂拨开现代人情感迷惘的诗性“读药”。

  

《呼吸的墨迹》苏北著

  本书为我省著名作家苏北的散文集,收录了苏北发表于知名刊物的七十余篇散文,散文的主题有亲情、游历、回忆、读书、交友等,其中《居京小记》《一个人的文学史》等文章讲述了作者的人生经历和读书、写作经历,读之能够加深读者对其人其文的了解,有特别的价值。

  

《抱怨的艺术》盖伊·温奇博士著

  不抱怨的世界真的存在吗?如果事不如愿,为何不说出来?心理学家盖伊·温奇博士结合大量科学研究和执业多年的临床案例,提出了关于抱怨的全新观念。抱怨绝非一无是处,相反,抱怨得当可以给我们的身心健康、个人生活和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温奇博士在本书中列出了过度抱怨的误区以及不抱怨带来的种种问题,他的研究也因此被誉为十年来这一领域中最重要的贡献。

 

 《生命的河流》陶晓清著

  她一生就像一个传奇。她的才情,她的美貌,曾经照亮一个时代。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间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就是林徽因。白落梅用清丽宛转的文字,诗一般的意境,为读者讲述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传奇人生。

  

《名人传》罗曼·罗兰著

  《名人传》由法国二十世纪的杰出现实主义作家罗曼·罗兰所作,该传由三个名人的传记组成: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可以说是一流的作者写的一流的人物的传记。通过这三部传记,罗曼·罗兰试图恢复二十世纪文学崇高的人道主义传统,恢复其丰富多彩的人物性格。该书描写了处于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三位伟大艺术家的精神力量和心灵之美。

  

《一个医生的故事》郎景和著

  本书为散文随笔类图书。书名虽然叫“故事”,实则是向自然、向医学、向大师、向病人顶礼膜拜,而低吟沉思。我情有独钟于我的忏悔和故事,我希望我讲的是有思想的故事,或者有故事的思想。可以说,这里记述的故事或文字,都是百分之百的事实。

  

《时间简史》莱奥弗兰克·霍尔福德著

  《时间简史》讲述是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故事,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黑洞、黑洞不是这么黑、时间箭头等内容。第一版中的许多理论预言,后来在对微观或宏观宇宙世界观测中得到证实。 自1988年首版以来,《时间简史》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它被翻译成40种文字,销售了近1000万册。此版更新了内容,把许多观测揭示的新知识,以及霍金最新的研究纳入,并配以250幅照片和电脑制作的三维和四维空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