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6期之“照亮幽暗的岁月”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6期之“照亮幽暗的岁月”

日期:2020-11-09点击率:

  总有人劝你多喝热水,却少有人劝你多读好书。

  毫不夸张的说,一本好书真的能照亮一段幽暗的岁月,陪伴着度过难熬的低谷,甚至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下面这10本书,深度又不失可爱,有趣和智慧并存,一定会带给你美好的引导和改变。

《最好的告别》蒋林著

  归途已定。一个人走到生命的最后,到底能不能安详而平和地离开这个世界?死过的人,不可能告诉我们。没有死过的人,自然也不可能真正理解。但是,我们一直在倡导“善待生命”,而死亡也是生命的一部分,能否尽可能地不搞得那么悲怆和痛苦呢?作家蒋林的长篇小说《最好的告别》,正是对这一问题的有益探讨。身体力行参与医院临终关怀5年,蒋林对“生命的最后”的思考,被浓缩在一老一少的两个将逝者身上。

  没有过好一生,是遗憾,来不及过好余生,也是遗憾。无论人生的终点在哪里,我们需要过好的,其实永远只有当下。哪怕是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恐惧和痛苦马上来临,也要珍惜身边的温暖、幸福和希望——这就是《最好的告别》。

《你一动 我就懂 身体知道答案》乌尔里希·索罗曼著

  身体语言是一种在体验中存在的语言,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本书通过深入分析人类的身体语言,揭示了人际沟通中的非语言沟通部分,包括声音、肢体、表情等。身体语言的存在不是唯一的。世界上没有一种特定身体表达方式,可以使跨文化交流畅通无误。当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遇时,身体语言会表达出母语般的文化共性。作者还加入了对中国明星的分析,解读政要奥巴马、默克尔的影响力,王菲、范冰冰的优雅秘籍以及马云的个人魅力。

《小王子》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著

  《小王子》是一本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经典,被全球亿万读者誉为非常值得收藏的书。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惟利是图的商人,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 这时,他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 《小王子》犹如透亮的镜子,照出了荒唐的成人世界。她在提醒我们,只有爱,才是最高的哲学,才是我们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月亮与六便士》威廉·萨默赛特·毛姆著

  我为什么要从头看他呢?因为他很会讲故事,我就看他的故事,我看他写的人,就像我在英国接触到的所有的英国人,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董桥

  在塔希提岛,我想起了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一个问题摆在那里,当一个人拥有了六便士,他是想要另外一个六便士,还是想要仰望一下月亮呢? ——杨澜

  这是本我喜爱的小说,小说里主人公的人生态度是:如果得到自我的代价是失去全世界,那么我不介意把指甲缝里的这个“全世界”给剔掉。 ——刘瑜

  本书取材自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高更的生平。一个生活安定的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却突然抛妻弃子,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他在异国不仅肉体受着贫穷和饥饿煎熬,而且为了寻找表现手法,精神亦在忍受痛苦折磨。经过一番离奇的遭遇后,主人公最后离开文明世界,远遁到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上,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 这本书引发了人们对摆脱世俗社会寻找心灵家园的思考,关于南太平洋小岛风情的描写也引人向往。该书可与高更绘画作品对照阅读。

《失控》凯文·凯利著

  这是一部思考人类社会(或更一般意义上的复杂系统)进化的“大部头”著作,对于那些不惧于“头脑体操”的读者来说,必然会开卷有益。 “大众智慧、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网络社区、网络经济、协作双赢、电子货币……我们今天所知的,绝大多数是我们二十年前就已知的,并且都在这本书中提及了。”——凯文·凯利    

  凯文·凯利的《失控》我给很多人推荐……如果我们面试一个大学生,他告诉我他看完了这本书,我肯定就录用他——不过他们不知道这个秘诀。如果做互联网产品的不看一下这本书,我认为知识是不全面的。 ——微信之父张小龙。

《别让坏情绪 赶走好运气》和田秀树著

  别让坏情绪,赶走好运气

  别让坏脾气毁了你

  别让自己后悔当时忍住就好了

  要知道,不生气你就赢了

  这是一本轻松改善我们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的实用心理自助读本。本书采用生活场景剧的插画形式展示了:我们的心情受哪些因素影响?是如何变糟的,又是如何变好的?心情好坏对我们身心乃至人生的影响是怎样的?形象地演绎出了那些左右我们心情的人和事,帮助我们转变思维模式,改变行为方式,从而成为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人。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爱默生等著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人要有信念,有所追求,为了自己的理想不畏艰苦孜孜以求。因为只要你对美好生活不断追求、不断向往,你就会有持久的动力,就能克服一切困难最终到达目的地,如果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减弱了,或停止了,那就会在原地踏地而与真正的美好生活失之交臂。本书以“追求梦想和实现理想”为主题,精选爱默生、培根、胡适、梁实秋、朱自清等中外名家的精彩散文,通过名人对人生理想的感悟,让我们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更多的认识,从而能够心存着自己的理想、梦想,努力去追寻自己的目标,为了美好的生活一步一步地前进,不倦怠、不悲观。

《了不起的盖茨比》F.S.菲茨杰拉德著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美国作家F.S.菲茨杰拉德1925年所写的一部以20世纪20年代的纽约市及长岛为背景的短篇小说,小说的背景被设定在现代化的美国社会中上阶层的白人圈内,通过卡洛维的叙述展开。表现了“美国梦”的幻灭。这部小说谴责以汤姆为代表的美国特权阶级自私专横,为所欲为,以同情的态度描写了盖茨比的悲剧,并指出他的悲剧来自他对生活和爱情的幻想,对上层社会人物缺乏认识。

《影子大厦》曹军庆著

  《影子大厦》讲述的是幸福县龙贵集团由兴盛到衰败的故事,说明了“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道理,反映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本着“想要活得像个大人物”的想出贵书凭借自己的智慧,使用各种手段,在幸福县缔造了自己的金钱帝国——龙贵大厦,坐拥呼风唤雨的大权。龙贵大厦看似人人激情四溢、实际上却各怀鬼胎,各种排场、光鲜、显赫的背后,暗藏着各种权谋、虚伪和利益关系。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影子大厦”。随着房地产商欧阳老师、做矿产生意的陈灯山、司机小王对龙贵的精心算计,龙贵集团经济被掏空,大厦将货,内部腐败曝于天下。这时,被虚荣和权欲所浸泡的李贵书才从梦幻中惊醒,他选择了跟这座倾斜的大厦一起毁灭……

《沉默的影子》玛丽亚·卡拉吉娅尼著

  1997年12月的慕尼黑,赫克托回到父母家度圣诞假期。终日抱病的母亲向他解开了一个守护50多年的惊人秘密。由此,赫克托开始寻求家庭历史的真相。从慕尼黑出发,他来到希腊麦西尼亚的西北角,整个行程就像惊险的历史时空之旅。多年时光倏忽而过,两代人、两个国度之间的恩怨将如何获得和 解?一份伟大的爱情将终归何处?

  一部小说,两个平行展开的故事,真实与虚幻,现在与过去,德国与希腊。主人公一步步寻求真实的答案,重获曾经失去的纯真无邪,守护逝去的人的灵魂,实现未曾得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