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6期之“没有了WiFi,你还有这十本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6期之“没有了WiFi,你还有这十本书”

日期:2020-06-15点击率:

  如果你要去一座荒岛上生活10年,物资充足无WiFi,那你一定要带上这10本书。这10本书涵盖了思维、成长、人性、情商、历史、经济、策略,它们是让你在低谷时能迅速反弹的源动力,也是让你掌握进阶思维,实现从零到一的核心基础。相信我,认真坚持看完,定能让你有不小的改变。

《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贾雷德·戴蒙德著

  为什么现代文明基本都始于西方?

  为什么欧洲只用了两百年,就超越了五千年文明的中国?

  但凡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大都会产生以上的困惑,有人提出人种论,认为欧洲白人优于其他人种;有人提出制度论,认为西方先进的制度造就了发达的社会。

  本书作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戴蒙德教授告诉你,人种没有优劣之分,一切都是环境因素造就!

  《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更像是,站在上帝视角,俯视整个人类历史的演化。

  如果你是历史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这本历史认知书籍。

《檀香刑》莫言著

  主人公孙丙,一个朴实善良的戏班头子,当家乡遭受列强的侵略,深爱的女人被凌辱,毅然选择了反击,即使是受到史上最严酷的刑罚,也不愿向权贵低头。

  他和《红高粱》的余占鳌一样,骨子里充满“正义和野蛮”,是旧时代下,朴实汉子的代表人物,但比余占鳌更悲壮。

  他们顽强抗争的性格,以及毫不掩饰对私欲的追求,完成了平凡人的使命,在我看来,是可以媲美欧美小说的东方草根英雄。

  莫言的小说,大多取材于,家乡长辈口口相传的故事,很多史书不也是在这种途径中成型吗,但小说会加入很多个人心理描写,让读者如亲临其镜,加深体会,《檀香刑》就是这样一部宏伟巨制,值得多看几遍!

《老人与海》海明威著

  生活的本质是充满磨难的,海明威用写实的手法向我们还原了渔民艰难的生存环境,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即使你拼尽全力,也有可能一无所获。

  海明威告诉我们——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正是他推崇的「硬汉」精神,也是当代年轻人需要具备的品质。

  考试成绩不理想,工作没有达成目标业绩,这些都不是放弃的理由。失败其实是成功之前的若干次尝试,如果没有尝试,成功也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要放平心态,别给自己设限,同时培养自我激励的习惯,每天对着镜子点个赞,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

《自控力:别说你能管住自己》刘希著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指对一个人自身的冲动、感情、欲望施加的正确控制。它是一个人成熟度的体现,凡是成就一番事业的人,都是拥有超强自控能力的人。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有两个不同的我相伴而生:一个有理想、有追求、上进;另一浑浑噩噩,享乐,懒惰,有着各种各样的不良习惯。两个我一直相互斗争,于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时常是矛盾的,这就是常人所说的,管不住自己,没有自控能力,知和行分裂开来了。试想一下,一个连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如何成就事业?

  书稿从如何驾驭习惯、控制情绪、抵御外界干扰和诱惑等8个方面,分别探讨了提高自控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才能管住自己,成就事业,真正成为把控生活和命运的主人。内容积极向上,事例生动明晰,逻辑缜密严谨,属于通俗易懂的励志类读本。

《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苏珊·福沃德著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有多大影响?作者在书中说:“不健康的家庭体系,就像高速公路上的连环追尾,其恶劣影响会代代相传。”

  这本书不像其它同类作者,希望你和父母妥协,当然也不是做个叛逆者。

  当我们意识到问题的根源来自原生家庭时,其实父母与子女都有一定的责任,接受客观现实,同时寻找解决方案。

  这本书能帮助你走出阴影,教你如何处理好和原生家庭的关系,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反障碍:如何从障碍中获益》瑞恩·霍乐迪著

  是什么困住了我们?外界的因素:科技颠覆,也有个人方面的:个子太矮,年龄太大,人脉不够,没有靠山,缺少自信。你瞧,说到那些阻挡我们成功的不利条件,我们多么善于总结!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这样写过,“那些给你带来痛苦的,教会你成长。”安德鲁·卡内基生在家徒四壁的苏格兰农舍,全家移民宾夕法尼亚的时候,负债累累、无亲无友。塞缪尔·泽莫雷着手建立超级企业联合果品公司的时候,只是可怜的路边摊水果贩子。伟大的雅典演说家德莫斯蒂尼生来口吃,自幼家业破败。我们喜欢他们的故事,还有其他人的故事——林肯、乔布斯……这些人征服了生活之路的巨大障碍。

  现在,本书作者瑞恩·霍乐迪探讨了一系列哲学原理。在人类的全部历史中,这些原理一直引导人们战胜逆境、获得成功。

《态度改变一切》奥里森·马登著

  很多人曾经抱怨过生活——就业压力大、学习压力大、经济压力大、社会混乱多……这是几乎每个人都会有过的现象,但是究竟要怎样才能在这个人才济济的世界里生存并立足于众人之上呢?这本书告诉你,一切的一切皆来自你对生活的态度。

  《态度改变一切》一书是奥里森·马登的作品之一。奥里森·马登发现年轻人一般都有对成功的热望,也渴望了解成功人士前行的足迹,希望详细地了解成功者在获得成功的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所以,马登在该书中讲述了许多成功者的故事,然后用这些真实的故事告诉人们,要想从平庸甚至失败中奋起,就必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人生。

《沉思录》马可·奥勒著

  《沉思录》是马可·奥勒留写给他自己如何好好活着的手册,他统治着我们曾经见过的强盛的帝国,却依然能用如此谦逊和优美的笔调写出这些平实而又发人深省的话语。

  他提倡纯洁的生活,经常提醒自己要按照很好的方式去生活。所有这些文字他不曾想到会出版,所以从书中你可以看到马可?奥勒留正在摈弃所有物质和世俗的困难,去关注他自身纯粹的心智,思考什么对他而言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

  他能够非常诚实地研究自身,非常坦诚地写下来,着实让我们惊叹,《沉思录》的每一页都充满了伟大的智慧。

《非暴力沟通》马歇尔·卢森堡著

  非暴力沟通是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简写NVC)一词的中译,又称爱的语言、长颈鹿语言等。

  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通过非暴力沟通,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

  当我们褪去隐蔽的精神暴力,爱将自然流露。

  NVC相信,人的天性是友善的,暴力的方式是后天习得的。NVC还认为,我们所有人有共同的、基本的需要,人的行为是满足一种或多种需要的策略。

  NVC的目的是通过建立联系使我们能够理解并看重彼此的需要,然后一起寻求方法满足双方的需要。换言之,NVC提供具体的技巧帮助我们建立联系,使友爱互助成为现实。

《乌合之众》古斯塔夫·勒庞著

  《乌合之众》是群体心理学的奠基之作。深刻影响了弗洛伊德、荣格、托克维尔等学者,和罗斯福、丘吉尔、戴高乐等政治人物。2010年,法国《世界报》与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联合推出了“改变世界的20本书”,其中就有《乌合之众》。

  勒庞认为,在群体之中,个体的人性就会湮没,独立的思考能力也会丧失,群体的精神会取代个体的精神。他首次阐明了社会心理学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研究了群体特征和种族特征的不同之处,指出了群众运动的性质,分析了领袖与群众、民主与独裁的关系,书中的许多观点都20世纪的历史里得到了验证。懂得群体心理学,“就像拥有一道强光,照亮了许多历史现象与经济现象。没有它,那些现象就很难看清”。时至今日,《乌合之众》依然具有强烈的当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