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CADAL数据库在我校开通使用

通知公告

CADAL数据库在我校开通使用

日期:2021-02-24点击率: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CADAL,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

  CADAL项目已形成全世界最大的资源数字化网络,建成的全文数据库总量达267万册(件),主要来源于国内外研究型大学的馆藏文献,囊括中外文图书、音视频资料以及报刊论文等重要文献。这是一个以数字化图书期刊为主、覆盖所有重点学科的学术文献资源体系,对高校教学科研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

  我校已正式加入该联盟,校园IP内读者可访问并使用该数据库。

  访问方式:

  1.通过图书馆主页下方CADAL链接注册后登录访问;

  2.通过网址访问:http://cadal.edu.cn/

  特别提示:该系统实行图书借阅模式,要求认证读者身份;注册用户才允许借阅图书及享受系统提供的个性化服务。

  使用说明:CADAL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