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云端传递温暖 战“疫”锤炼服务——图书馆开展系列线上服务及阅读活动

通知公告

云端传递温暖 战“疫”锤炼服务——图书馆开展系列线上服务及阅读活动

日期:2020-06-29点击率:

  在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数字资源,通过新媒体平台,坚持线上服务不打烊,开展一系列线上服务及阅读推广活动,以文传声,以赛战“疫”,以书为媒,以赛促学。

  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开展了战“疫”不孤“读”,为爱发“声”致敬人民英雄!活动,用线上朗读大赛的方式激励师生抗击疫情, 开展了中科杯·智赢未来·掌上英语争霸赛、盼望春暖花开,我为武汉加油——看图猜单词大赛,强化了学生读者们的外语读写能力;开展了云阅读战疫之借阅电子图书送积分活动、第二届经典电子图书书评大赛,提倡师生疫情期间以读书战“疫”;开展了毕业季、小学期文献资源视频推送等系列活动,提高读者信息素养,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借力云端,强化服务。疫情隔离了我们的距离,但不能隔断我们的服务,在居家防“疫”的日子里,图书馆强化服务意识,扩大服务范围,调整服务方式,加快服务响应速度,全面保障线上服务质量。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渠道搭建网络沟通平台,读者可以通过这些平台了解图书馆的最新动向,享受海量的馆内外数字文献资源,及时满足读者学习和教学科研需求。

  奖品快递,传递温暖。因为疫情原因,读者参赛奖项证书和精美奖品以邮寄的方式送到读者手中,为读者送去阅读的收获、阅读的喜悦,在阅读中传递温暖。

  疫情仍在继续,抗“疫”还在路上,广大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图书馆闭馆不停服务。让我们一起在读书中求知,在阅读中成长,在云端中传递抗“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