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提前谋划 精心准备 资源保障中心奋战迎接新学期

提前谋划 精心准备 资源保障中心奋战迎接新学期

    暑假期间,资源保障中心克服炎热酷暑带来的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假期服务保障工作不停歇;围绕重点工作,精细谋划、扎实推进,确保重点工作不断线,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大力推进外版纸质图书数字化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馆藏资源结构,凝练特色资源,提高资源的可及性,经认真调研、充分论证,并根据我校资源建设实际情况,资源保障中心于2023年暑假期间对馆藏外文纸本图书进行数字化加工。加工人员克服夏日炎热,加班加点,在学生入馆前完成1570册外版图书数字化工作。馆藏外文纸本图书数字化,读者将不再受复本量限制,实现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同步使用,大大提高馆藏外文资源利用率。

 

                              

 

  全力推进实验室及教学平台建设步伐 为进一步丰富实验室类型,凸显实验室建设特色,营造实验室环境,学校持续加大实验室建设投入,用于实验室建设和升级改造。资源保障中心协调各学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建设实验室13间,其中外国语学院四间,分别为英美文化体验室、西班牙文化体验室、韩国文化体验室、俄罗斯文化体验室,艺术学院三间、分别为品牌原创设计实操实验室、综合材料实验室、新媒体实验室,管理学院六间,分别为:数字会展实验室、国际市场分析实验室、社区养老规划实验室、老年社会工作实验室、参展业务模拟实验室等。新实验室的建设,大大弥补了西班牙专业、朝鲜语专业、俄语专业、养老服务管理实验室建设空白,有效支撑了专业建设。引进实验教学平台11个,其中实验教学软件5台,虚拟仿真项目系统(定制)3个,口语、计算机训练系统2个,实验教学平台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和口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虚仿项目的完成,将有效促进省级实验教学项目的运行,为冲击更高层次的实验教学项目奠定基础。

 

                                

 

  扎实推进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 资源保障中心利用假期时间对学校档案管理相关制度目录重新调整梳理,对已经修复好的破损档案进行上架,完成对综合档案库12个文件柜内材料的整理,并分类存放,配合财务查找合同195份,并制作2021-2022年合同目录电子版;对1999-2004年省内、省外的录取名册进行检查,找出存在问题并记录,在完善已有管理流程的同时,为新学期的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资源保障中心作为学校教学管理与服务的重要职能部门,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秉承“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在保障教学运行的同时,不断推进教室建设、实验室建设、文献资源建设、档案建设等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