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致敬,平凡的劳动者

致敬,平凡的劳动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感天动地的动人故事,但却用一颗为师生服务的热忱之心,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他们就是楼宇的保洁和门卫。

 

  用细心和责任心做好工作。

 

  3月15日,学校实行封校管理,资源保障中心三个保洁封闭在校,负责三个楼宇的卫生清理工作,图书馆正常开展开放服务,众创空间为全校师生提供核酸检测场所,实验中心部分开放,3个楼宇,17个楼层, 近50个卫生间,大厅走廊保洁,卫生间清扫消毒、台面窗台消毒液擦拭,垃圾清理不过夜,楼宇每天4遍消毒……工作强度特别大,但是保洁们没有喊一声苦,说一句累,默默的坚守着岗位,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图书馆人员出入密集,卫生间的卫生清理、台面清洁、垃圾清理、消毒是重中之重,我们一定保证卫生间的环境安全,让学生舒心,让领导放心。保洁房秀芝说。

  

                                             

  

       用耐心和爱心服务师生。 

 

  走进楼宇,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门卫,他们那温和的笑容,欢迎着每一位学生的到来,温暖着每一个离家的孩子。他们为人随和,工作责任心强。无论刮风下雨,清晨,总是第一个起来,把楼前后的卫生清理的干干净净,迎接师生的到来。夜晚,他们顶着酷暑和严寒,走遍楼宇的各个角落,检查、巡视,默默无闻的守护着校园的安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他们也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只要学校需要,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吃住在学校,消毒、巡视、记录,有条不紊。

  

 

                                              

  

     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但却因为他们的认真而更多了一些烦琐、更为自己添了一份责任。他们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虽然小,但不可缺少。我们需要这样的螺丝钉!致敬,这些平凡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