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众创空间升级改造 实现空间功能多元化建设

众创空间升级改造 实现空间功能多元化建设

  

  

  为实现众创空间多元化建设,丰富学校实践教学和孵化基地空间资源,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的亲自部署下,总务处、网络中心、就业与创业中心和资源保障中心等部门利用寒假时间,密切配合,完成对众创空间的全面升级和改造。

  

                                

 

  空间环境更加人性化。积极优化空间环境设计和空间布局,搭配合理环境色彩层次,打造舒适、开放、智慧、共享环境;虚拟实验空间的设计,让学生第一时间利用虚拟设备进行知识转化,让学生获得更为科学的指导和敏捷的反馈;开放式的空间设计,使学生在轻松、自由、优美的环境中萌发灵感、启迪智慧;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灵活桌椅和家具设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减少学习疲劳,提高学习效率。

 

                            

 

  空间功能更加多元化。积极打造空间功能的多元化,实现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双重功能。物流仿真区,引进国内先进的VR智慧物流系统行走平台,学生既可以在虚拟实验台上动手操作,又可自主设计实验,有利于培养操作能力、分析诊断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展览展示品牌创意应用区,采购A0大宽幅打印机、彩色激光打印机,满足了学校文化建设的需求、入驻创业项目的日常办公需求以及实验教学、课题研究、课程设计、毕业论文的需求;语言培训区,致力于打造国内先进的外语教学虚拟情景实训空间,师生可以结合课程内容自定义学习情境,在虚拟情境下进行角色扮演,提供“沉浸式”体验教学。

                       

                               

 

  空间管理更加智能化。积极构建信息化空间管理,引入噢易云桌面管理系统,构建多个桌面模板,灵活满足全校所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实验教学、计算机基础课程、ERP课程以及科研实训需求,单机房实现多功能用途,提高资源利用率。安装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班牌系统,实现课表查询、考勤、预约开放功能。多媒体显示屏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校园内远程信息发布、演播、监控现场、即时反馈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教学能力。

 

                            

 

  学校将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创新,通过开设创新创业沙龙、提供创新创业培训、模拟创业训练、组织创新创业竞赛、辅导创新研发、助推成果转化、资源服务保障等服务,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将众创空间打造成为集成化、跨学科的创新教育、创新实践与创新创业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