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第六届秋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学校第六届秋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近日学校第六届秋季读书节落下帷幕。本届读书节以“阅读领航,知识相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书馆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以读者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读者坚持读书,与书为伴,提升能力素养,实现人生目标。

 

  竞赛扩充阅读知识 读书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博看杯·书香满圆,以声迎新”线上朗读大赛、“超星杯·书签设计大赛”、第四届“中科杯·智赢未来·掌上英语争霸赛”等一系列线上竞赛,提升了读者的文化知识储备,吸引了千余人参与,树立大学生文化自信。

 

           

 

  讲座提升阅读素养 读书节期间,图书馆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以及线上视频开展了14场数字资源专题讲座,并通过 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网页、广告机等平台转发,吸引了校内众多读者聆听,帮助大学生掌握网络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技巧,带动全校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

 

            

 

  活动启迪阅读思维 开展了“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图书、馆藏图书书评征文、线上线下数字资源宣传活动等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让书籍作伴,与快乐同行。

 

            

 

  “读书勤乃有,不勤腹中虚。”图书馆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唤起读者对图书馆、对校园、对学习、对知识的热情,鼓励同学们把读书当成快乐的事情,把读书作为奉献社会的动力,让读书成为终身受益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