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11月24日上午,学校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推进会在实验中心A402举行,会议由教学与科研部高欣部长主持,资源保障中心、教学发展与运行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共53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高欣部长在会议上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坚持“三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实验室建设要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为目标,重点建设智能化高、综合性强、覆盖面广的项目,重点建设教学必须、实用性好、共享性强的项目,重点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先进科学的项目,优先支持实验室综合绩效评价高的教学单位,杜绝重复建设和多头建设的现象。

二是问题导向。高欣部长剖析了当前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实验室利用率不高、实验室建设论证不充分、实验中心和众创空间的实验室建设没有形成联动机制等,并分析了原因,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三是成果导向。高欣部长强调实验室建设要有标志性的成果,即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最后高欣部长承诺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教学与科研部将坚持主动对接、加强指导、做好服务的原则,协助各二级学院做好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