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正式开课

我校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正式开课

    11月23日,我校VBSE综合实训首次课程顺利开班,标志着学校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本次课程由实验中心组织,新道有限公司协助,来自全校5个二级学院12个专业的101名学生参加了课程学习。

  

  

  

                                           

  

  

     本次VBSE综合实训课程采取集中实训方式,实际授课4天,共计32学时。课程依托综合实践教学平台VBSE(Virtual Business Social Environment)进行,秉承“把企业搬进校园”的创新性教学理念,通过在学校内构建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仿真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内外环境的模拟经营与管理,抽取企业经营真实环境的基本要素和典型特征,以生产制造业为中心,根据真实企业及其商业环境组织的职能设置、岗位胜任力要求,由学生扮演不同的角色,参与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供应商)、商贸企业(客户)、服务公司、工商局、税务局、社保中心、商业银行、会计事务所、物流公司、虚拟客户市场、虚拟供应商等若干组织的经营管理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岗前实训,培养学生从事经营管理所需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VBSE综合实训课程具有“跨专业”、“全面性”、“实用性”的特点,课程内容包括团队组建、读懂数据、期初建账、购销业务、日常结算业务、人力资源业务、财务成本业务、生产计划业务、日常行政业务等具体环节,是一门提升学生现代企业管理实际工作能力的全新课程,可支撑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等经管类专业的跨专业综合实训。

  

  

                                         

  

  

    经过4天的课程实训,学生们完成了竞聘上岗、团队组建,经营准备,期初经营,自主经营等业务流程。通过课程实训,同学们一致认为收获颇丰, VBSE课程形式新颖,课程内容丰富,通过全仿真模拟企业运营,不仅能够深入了解企业的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及业务逻辑,也能提升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积累间接的工作经验,为日后走上实际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建设与改革,持续增加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积极推进跨专业综合实验室建设。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的开课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为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