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实验中心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1月13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实验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在A309一同观看网络视频直播,认真听取了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所做的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院士围绕“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分别作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观看直播的老师们纷纷被三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与科学家精神所打动,深受启迪和鼓舞。